close

下午

MSN傳來訊息

收容所來了才出生的小貓七隻

問我能奶嗎?我知道貓貓會問我這個沒奶過的新手

一定是沒有人,貓貓一定也焦頭爛額了

只是我有工作,所以不行

可是這個時候

我心裡又開始重重的

滿腦子都是這窩小貓怎麼辦?

去接瑄,我笑不出來

所以他問我怎麼了,我說了

他問我怎麼辦?我也很想知道怎麼辦

過了會,貓貓說找到了

可是這之間有一天一夜的空檔

問我能頂嗎?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的小貓

不睡無所謂,這工作怎麼辦?

想了想,我把腦筋動到國三的偉忠身上

跟偉忠說,請一天假可以延續七條生命,做不做?

可愛的偉忠說當然做

然後我們倆就開始等那一窩小貓到來

過了說好的時間,忍不住擔心起怎麼沒來?

怕打擾貓貓所以傳了訊息

貓貓說:貓很好很可愛,而且也找到熟手頂了

問我有沒有鬆口氣

有!真的有,只是也忍不住小小小的失落一下

一想到那七條小生命在我手上,我都做好測夜不睡的打算了

不為什麼,只希望他們能活

 

 

我想說:收容所並不是回收中心

由我來看,他比較像刑場

能不能不要考慮都不考慮就往這送

像這樣的一窩小貓,沒有人奶,他就沒有明天

我想說:當這樣的一小群人

把能做的都做了,只為了這些生命有明天

能不能你們在決定往收容所丟之前,也做點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