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轉PO至此

 

前幾天,我回台中去辦事,途中在彰化縣社頭火車站附近遇到一隻很帥氣,又很可憐的狗狗。

我把狗狗抱回家的時候,照例讓爸、媽唸了一頓,
不過,被唸歸被唸,我還是給狗狗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波特」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我常嚷嚷著要養狗,只是印象中很少有被答應的機會;但是我媽咪倒是有幾次一時興起地撿狗回家,撿過得犬瘟的貴賓,撿過博美、撿過馬爾濟斯、也撿過米克斯回家。

如果我在家我就會去跟狗狗玩,我媽在家會去照顧狗。到最後,好像到了國、高中接近聯考的時候,我還常常趁著空閒時在玩狗,還被唸了好一陣子,玩狗玩到正事都不做,不唸書...。不過,我也沒差啦,對於這種被大人罵得有道理的事,雖然沒法反抗,就只好裝得皮皮的扮笑臉,一來表示自己的無聲抗議,也讓我媽咪覺得拿我沒轍。

就這樣,狗狗讓我帶到台北來了。為什麼,要取名叫做波特呢

因為這隻狗狗的樣子,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電影《雷霆戰狗》(Bolt)。

這部電影是由講述一隻自認為擁有超能力的明星小狗波特的冒險故事。
由約翰屈伏塔擔任波特(雷霆戰狗)的配音,而波特的主人(麥莉)則由近年來在兒童影集中走紅的孟漢娜擔任配音。

波特是好萊塢當紅影集《雷霆戰狗》(Bolt)裡的第一男主角,他飾演一隻有超能力的狗,總是在主人危難時伸出援手。因為戲中劇情需要,每天都過著精采刺激、冒險般的生活。在一次的運送過程當中,波特意外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紐約,為了重返好萊塢,他展開一段真正的冒險旅程。自以為具有超能力的波特,再加上兩位在途中結識的怪異旅伴:一隻是在外流浪已久的小黑貓「襪子」,以及一隻困在玻璃球內,超愛看電視的肥胖倉鼠「阿諾」,一行三人在返回好萊塢的路途中所發生的故事。

到了台北之後,我帶波特到醫院去做檢查,

波特很可愛,但是有一點點的小缺陷(晚點,我再說給你聽)。

當天發現的時間已經是傍晚了,波特就在火車站前橫衝直撞地跑來跑去。
我請問了附近的商家、計程車司機,他們都說以前沒有在這裡看過波特,更沒有看過有任何人跟波特一起來,所以應該是隻流浪狗。
 

波特的體重大約是4.5公斤,

量體重的過程中,還挺乖的。

牙齒根部有一些結石,但是不算嚴重。

醫生評估波特大約是不到三歲。

抽血檢驗心絲蟲,

說實話,小型犬的血真得不好抽,血管難找、難打,小狗又怕痛,很容易就會把手抽走。

檢查出來的結果,是罹患了心絲蟲。

這個結果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醫生還虧我說,怎麼每隻我撿的狗都有心絲蟲啊

說真的,流浪狗比家犬容易罹患心絲蟲、而大型犬比小型犬容易罹患心絲蟲。

仔細看波特臉上有幾道傷痕,可能是流浪在外時,跟人家打架留下來的傷口。

在波特流浪這件事當中,就跟電影《雷霆戰狗》(Bolt)的劇情一樣,
電影中其中有一幕,是關於波特從紐約要流浪走回遙遠的好萊塢時,向人類乞討食物的情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我覺得波特真的跟(波特)長得很像,只是命不好......。

人家說同名不同命,雖說我幫他取了一個與電影中的主人翁一樣的名字,一樣再找回家的路,只是回家卻越走越遠,越走越艱辛。

檢查結束後,我帶波特到汪汪喵喵去住宿,暫時中途。

從台中回到台北的路上,波特一直在睡,一直在睡,深深地陷在椅子裡,彷彿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安心地睡過一覺了。

波特是個性很乖巧的小男孩,個性很粘,也聽話。

很可惜,波特的臉頰上有一個顏面缺陷,右邊上臉頰掉了一大塊肉,露出整排的牙齒,
不知道這個缺陷,是從小生下來就有的,還是在流浪的過程中,被其他狗狗欺負時咬下來的傷痕

我想,如果是因為打架的關係,那當初的傷口應該很大,而且一定是血流不止。

波特是很乖的小孩,目前我會先讓波特住在汪汪喵喵,也會接著帶去做心絲蟲治療、結紮與植入晶片。

在這裡也請大家幫幫忙,看看是否有人住在彰化社頭車站附近的,或許您鄰居的狗狗不見了,

也或許,請您幫我問問,是不是有朋友喜歡小型犬,願意認養這隻遭遇不好,卻性格可愛的雷霆戰狗—波特」,好嗎

狗狗資料

寵物名:波特(暫取)
品種混種博美
性別:男性
年紀:三歲左右
拾獲地點:彰化縣社頭車站

備註:協尋寵物飼主,也同時送養,意者請再與我聯絡喔。

 

我是在社頭火車站看到這隻白色博美。
發現的時候,他身上不髒也不臭,脖子上也沒有頸圈,很親人不會亂吠,更不會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