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O讓我想到球球

球也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或是更...

所以他歇斯底里

我連只是舉個手抓癢

球都認為我要攻擊他的馬上咬了我抓我...

本文引用自forpopo - [送養] 新北/台北/花蓮/台南 命運多舛的Popo找新歸宿

貓咪名字:Popo

貓咪年齡:一歲

貓咪花色:白底 帶有灰色虎斑

貓咪性別:母

貓咪個性:非常非常怕生,防衛性很強,不論對貓或人。但是對你卸下防衛之後,如果主動接近她會很親近的過來撒嬌。

是否結紮:是

健康情況:

除了第一次打過疫苗做過除蟲,似乎沒有後續再做,

但我最近一次去看她,發現她鼻頭有很大一快破皮的傷口,如照片。

她的主人完全沒發現,也不在意,我和主人說了的當天也沒帶她去擦藥,

後續也不知道如何.......


送養原因:

簡而言之,她應該可以算遭受虐待。又生活在不算是很人道的環境。

Popo現在的主人,是一名男大四生。

養她的原因是因為學弟在山上撿到一窩小貓,

學弟又無法負荷,主人就撿起來養。當時後小貓們身上都有皮膚病,餵奶都要靠針頭。

但是主人仍然費盡心思在保溫箱裡和頻繁定時的餵奶,細心上藥下把她養起來了。當初一窩小貓只有Popo的皮膚病完全好了。

 

只是,她現在的主人養貓方式,我們無法認同,有最基本的愛護動物心情的人,都無法接受。

 

Popo在六個月不是被現任主人養著的,因為那時候現任主人無法養貓,

而前任不知道是沒有敎,或是貓咪野性太強(也可能現任主人的關係)她很兇,連獸醫都說沒看過那麼兇的貓。


我第一次去看她的時候,把手放在她面前讓她聞了好幾分鐘,但當我抬手摸她,

她弓起背發出兇狠的威嚇聲,完全不讓我靠近。

但當我第二、三次去看她,因為她沒有東西吃,

主人也不喂(主人有限制她的飯量)她在我腳邊撒嬌磨蹭,我給她吃東西之後,

第四次我去,她就不威嚇我了。(雖然仍然不準在她看到的時候摸她)


她的主人養貓的方式,我幾次想到都會整晚失眠。

 

平時她是被鐵鍊鏈起來的,移動範圍不會超過一公尺(雖然可以往上跳)

主人從不陪她玩,「訓練」她願意坐在主人腿上的方式,是把她的鏈子縮短,

讓她無法正常的坐臥(因她的脖子會被鐵鍊束住);

 

教訓的工具,從手,拖鞋到衣架。


有一次主人早上睡晚遲到,趕著去上課,


早上要喂貓時貓咪餓的不行把頭擠到飯碗,不小心把飼料和碗撞翻弄灑一地,

她的主人用鐵碗尻了她的頭,讓她的其中一眼瘀青,脖子扭到,好幾天才好。


自己好的。


又有一次,她的主人因為平時都要上課到十一二點才能回來,

拖著發高燒又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發現貓咪不知怎地脫開了鐵鍊,

把房間的垃圾咬開,前晚的小火鍋湯汁食物和暖暖包的鐵砂灑的整個房間

連床上地上都是。那晚主人和他的朋友洗了一整晚的被子清晨五點才睡,

Popo也罰站了一整晚,用兩隻腳。


主人說,我第一次知道貓咪也可以用兩隻腳站。


一開始似乎是有定時放飯,但後來,主人甚至離開家一兩晚,就直接把貓咪放著

反正不會餓死,他說。


其他更多更詳細的,我不想要知道。

我不是個多有善心愛心的人,對貓的知識也不及格,

但曾經養過一隻貓的我無法接受我身邊有人這樣對待一隻貓。

 

其他補充:

雖然貓不是我養的,但我終於說動主人,由我送養(但貓目前還在現任主人那)

我六月底以前還在台北,九月以後會到花蓮,但家鄉在台南

所以三地的認養人都能接受,若真的徵不到,

希望有中途,能幫忙暫養,我不能養貓,而我也不希望原主人再繼續養貓,

若最後徵到的是中途,我絕不會放著貓,一定會積極繼續找認養。

 

認養人條件要求:

請參考貓咪論壇的切結書。

一定要有愛心,耐心,和經驗。不論最後徵到的是中途或認養人,

男生一定要役畢,不論男女,請保證你會好好照顧,陪著Popo直到最後。

因為Popo可以說從沒有一個足夠理想,足夠愛她的主人和環境,

所以我希望能和你多聊幾次,並保留選擇權。

如若你接受了她,一開始希望能至少保持一星期一次的聯繫,

也請允許我去你家探望(當然是偶爾)之後若情況穩定,

可以不需要那麼頻繁聯繫。


備註:

Popo的主人說,反正也不太可能有人對她更壞了,

Popo的主人也說,還是有點捨不得。


我們都還是真心希望她能找到一個歸宿,一個避風港,

一個真正願意愛她,也能真正愛她的環境,

Popo現在仍是對生人很兇很防衛,但她不是總是這樣,

她還是懂得誰對她好,沒有惡意。

Popo正再等待一個真正的歸宿,讓她知道,不是一定要那樣活著的。

 

如果有意認養,請寄信到forpopo@hotmail.com.tw

或是PPT的信箱,我的帳號是jaehyun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如果您無法認養,或擔任中途,

請您動動手指,幫忙把這個消息轉貼出去,讓Popo未來的好歸宿,能早點遇到她,非常謝謝。

http://forpopo.pixnet.net/album/set/15711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